Nil

天远暮江迟

离别 Jayden/Mars

Norman Jayden/Ethan Mars
***
肖恩仍然不敢肯定那件事真的发生过。
在那一天——伊森救他的那一天前——他从未和那个男人说过一句话。
这并不是说他感到介意;他们都开心极了——比他所预想的任何情况都要幸福。
时间流逝的如此之快,以至于这件事感觉仍然像是昨天,而不是已经过去整整两年半了。

“他就在那里面——你只要把栅栏打开。”尽管毫无疑问,肖恩看不见外面发生了什么,但是他听见了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。他认为是探员造成了这一切;如果不是他,伊森就不会被差点丧命枪口,自己也不会被差点被溺死。
但是伊森把他弄了出来——他并没有出事。
虽然没人希望他立刻就回去上学,但是过了一段时间,他还是重新回到了学校。

而在在家里时,他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见到探员。
“我不会呆太久。我只是呆在这里直到结案。”他坚持道。“所有的文书工作一完我就走了。”
不管怎样,肖恩都不在乎。只要他不占用他和爸爸共处的时间,那么杰登想待多久就呆多久。

过了没多久,他发现他开始感到嫉妒。伊森在探员身上花了太多时间——当然,肖恩无疑一直是第一位,但是杰登以出乎意料的速度快速爬到了第二位。
他迫使自己克服了这一切。伊森现在看上去十分快乐;现在他们既平安又健康,而且当杰登在附近时,伊森的气色看上去甚至更好了。

然后,他们开始约会了。
“这没什么,”伊森解释说。“文书工作花不了那么多时间。如果他一个月左右就要离开,那我在这上面花这么多时间是不好的。”
因此,他不得不开始试图习惯杰登待在身边。
“如果你愿意,你可以叫我诺曼。我不会介意的。”很好,现在他开始习惯诺曼在身边了。

这不像他想象的那样怪异——知道他父亲正在和探员约会。他想他接受的相当快。
不管他有多么的接受这一切,然而,都没有抵消当他有一天发现诺曼来学校接他时的震惊——他知道他爸爸正在生病,但是病情严重到没法来接他?
好吧。起码至少他们在车上聊得很开心。

“伊森,我不能——我不能留下,我必须赶紧回到华盛顿。”
他好奇这是不是诺曼承认错误的方式——他真的在计划离开了;在这之前,他都尽量慢吞吞地拖延写档案的时间,尽可能地多和马尔斯一家待在一起——也许伊森对此的确不介意。不管怎样,由于这位“不停抗议”的探员的搬入,这间曾为伊森独有的、又大又空的房间即将逐渐多出几件家具来。
他不再介意了。在过去的一年中,诺曼在所有重大事件里都陪伴在他身边——他的11岁生日、五年级毕业典礼,他中学开学的那一天。对于他来说,诺曼现在意味着他的家庭;如果在周一到周五有一天见不到他,他便会感到些许别扭。

每周六和周日,他仍然会去去格蕾丝家。 就像他几乎每周一到周五都会给妈妈打电话道晚安,周末他也会给伊森和诺曼打电话说声晚安。
在肖恩12岁生日的两个月后,星期一他回到伊森的家里,发现爸爸还没有回家,而诺曼看上去脸上似乎在放光。
在他认识他的两年半时间里,他从未见过诺曼如此高兴。
然后他发现了它。
就像他班上那些女孩看的无聊电影里似的,诺曼得意地戴着那个让所有在爱情电影里的女人们情绪失控的东西。
“你什么时候拿到的戒指?”
“....没想到你会注意到这玩意。”又是那该死的得意洋洋的笑容。伊森十分喜欢它,而肖恩则对此很警惕。
“还是没有回答我。”
“昨天。他昨天向我求的婚。”
“那么你会成为我的继父?”
“我猜会的。”
“...就是说你再也不会离开这回到华盛顿了。”
他开始假心假意地嘲讽。
“你就那么想摆脱我吗?”
“没错。我压根不想让你留下。”他们或许能一直这样对话下去。
“那么也许我该回到华盛顿。我会把伊森也带去。”
“呃,当然。”然后他们都笑了——是时候发生一些有趣的事了。

现在是四个月后,他们在华盛顿。一场法庭婚礼——既小又精致——因为宾夕法尼亚州仍然未允许同性婚姻,华盛顿成了唯一的选择。
他们在法庭书记员的见证时举办了婚礼,见证人有两个:麦迪森•佩吉,当然还有肖恩•马尔斯。
除了在那个他父那个“正式的”亲吻时肖恩皱起的眉头,他还是很为父亲感到高兴,发自内心的。
伊森看起来——非常好,非常开心。他们都十分开心。
肖恩已经满足了。这让他感觉一切都终于重归正规了。

一切都很美满;在长大的过程中,他也渐渐懂得了一些事情。
他们之间很少有争吵,就算有,过不了多久也会很快平息。
他开始逐渐喜欢上这个探员——不管怎样,送他到大学的是诺曼和伊森。(在前一天,格蕾丝含着泪水向他道了别)
他的女朋友对伊森和杰登都十分欣赏。“我觉得你那两个爹,比你妈,还有其他继父都要好相处得多。不,我不是说——”好了。他知道她要说什么了。别人很难不对他们产生好感。
他们为孩子选择教父母时,诺曼与伊森是他的儿子的教父——他妻子的姐姐与姐夫成了他们女儿的教父母。
当肖恩意识到是诺曼在杰森的墓碑上放了一串风信子的那一天(他已经好奇了许多年;他,伊森和格蕾丝一般都放同一种花,因此当紫色的花越变越多时,他一直猜不出是谁放的),他不得不对继父肃然起敬。得知他继父知道这对马尔斯家族有多重要让人难以置信。
(他记得自己似乎从未见过他妈妈的丈夫放过花,或者任何东西)
并且,诺曼对格蕾丝总是十分诚恳,如果不用友善来形容的话;这与肖恩曾预料的完全相反。

最后,他终于接受了诺曼。

万幸你当时没离开。
注:格蕾丝是肖恩的母亲。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